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
小丑在戲劇裏,不是一個大角色,但也不是一個小角色。他逗人取笑,給人歡喜;他在大忠大奸之外,不像弄臣,只討一個人歡喜,他為萬千的觀眾增加笑料。


我有个朋友,她的梦想是想当一位小丑。一位涂着大花脸,穿戴着五颜六色的衣服,搞趣的动作,抖人开心的小丑。

每当大伙儿和她出来聚会,她肯定是搞气氛的那个人。她无法忍受冷场的画面。她有用不完的鬼点子,有她就不会冷场。她可以不顾形象,只为了讨人开心。她会成为我一个特别的友人,也许是那开朗的性格把我们给贴在一起吧。

我讲到这里,你一定会认为她很有趣。没错,这位朋友的确有趣。在冷漠的世界里,她纯粹只想为大家带来点快乐。这是个很了不起的梦想,可惜如果你是她家人,我相信你肯定不会允许。

毕竟,我们东方人的观念认为,小丑是卑贱的工作。就好像她的朋友总会认为她永远都不会有烦恼一样的理所当然。

当然,在这里我并不想和大家谈论小丑背后的辛酸故事,毕竟这种题材的故事太多了。我纯粹想和大家分享这位友人,这伟大的梦想,这特别的人物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