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不知不觉在青年团已有六个年头了,信仰也在这团体里茁壮的成长。时间过得真快,也许再过不久,我就要离开这个陪伴我成长的团体,到其他的地方或领域继续主的工作。这些日子,带给我的除了是美丽的回忆外,就只有无限的感慨。。。

还记得,当初我刚加入这个大家庭时(没错,那时是大家庭),我们什么都不会,彼此也不是很熟,但我们的心贴得很近。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届的生活营。大家一起为共同的目标前进,默契十足!我喜欢一起打拼的感觉!不知道你还记得吗?我们有共同的口号:永不放弃!你还记得吗?

后来你离开了团体,我不知道原因。。。青年室不再看到你的身影。。。偶尔我们遇到,只是打个招呼。。。

感谢主,让我在这团体遇见很多很好的伙伴。我还记得我刚加入这团体的时期,有个人常和我在一起分享与天主的关系,在圣母亭的时光很难忘。在跟随主的道路上,我们彼此承诺过要一起努力,你还记得吗?

后来,我暂时离开团体去升学了。。。那时我知道,我们都要追随各自的梦想而隔分东西,所以我没有很失落,因为我相信,有一天我还是会回到这个家,你们还是会张开双手,迎接疲倦的飞鸟归来。

我终于回来了。。。但迎接我的,是一个又一个心疼的消息。。。不欢而散,改教拜神,抽烟酗酒,什么乱七八糟的。。。我没有放弃,因为这是我们的口号“永不放弃!”。很欣慰的,还有一些人在坚持。。。

也许会有很多人不明白,为什么我还留在这破烂的团体,这样辛苦的付出,却很难看到成绩,也得不到回报。但我自己却是很清楚地知道,天主就在青年团里。

难道我没有受伤吗?不,我的心现在还在滴血。感谢主借着种种的问题磨练我,我真的感觉很喜乐的。是的,我开始懂得什么是谦卑,什么是爱,什么是真正的服务。虽然有时我在面对别人中伤的话语时表现得不知所措,但我也开始学会原谅及不计较。

有人说参加青年团是浪费青春,浪费时间。我敢肯定的回答,你错了!!

没有青年团,没有今天的我。人不能单独成长,而成长需要付出代价。愿意为主开放,接受主的陶成,是每个青年应该学习的。

唯一耿耿于怀的,是我实在太软弱了,无法满足天主的要求。

感谢主,借着青年团让我成长,让我更加信赖你,更加爱你。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