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上个星期和中三要理生上这一课。
这是我正式教要理来上的第一课。所以也很认真的准备内容。
在准备的过程中(共用一个星期),我自己也反省了这个课题。

人生总是难免要面对作决定的困扰。我们也不能逃离作决定。如果你不愿做任何的决定,这也是一种决定。在一份文章中看到:我们平常人平均每天要做出150个决定。从你早上一醒来,就开始做决定(决定要不要爬起来。。)

在面对人生的抉择当中,我一向来认为没有对于错的抉择,只要你做出了那个决定,就必须为你所做的付出责任。

在我二十年来的人生当中,有几个决定对我接下来的生活起了很大的影响。
第一, 在中三那年的一个营会,我决定并鼓起勇气踏出第一步认识了一些朋友。这个决定后来影响了我一生并让我接下来参加了青年团,学习当领袖,搞活动,参加教会课程等等。。。
第二, 中五毕业,决定修多媒体设计学。小学时期绘画很烂,没有天分。靠着一份执著和对梦想的热诚,勇敢的放弃稳定学科,现在终于证明并感受到勇于追梦的美丽。
第三, 也就是我认为最伟大最美丽的决定——跟随主耶稣。认识主耶稣,并决定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他。

我和同学们分享了年轻人作决定最大的阻碍和敌人:同辈压力。怎么他们的眼睛都睁得大大的?所谓的同辈压力就是:青少年在追逐认可的过程中积聚了“同辈的压力(Peer Pressure)”,朋友之间要做同样的事情,朋友之间遵循同样的规则,作为同辈认可的条件总要先舍去自己的一部分。简单的解释是:当周围的人都作同样的事,你能不做吗?

每个人的一生只有两条路,一是跟随世界,一是跟随主。前路易走,后路难行。没有第三条路。在圣经上耶稣曾经邀请个青年变卖家产跟随他,但那人却让耶稣失望了。

我常提醒自己要努力补赏那时耶稣失望的心,不要拒绝那美丽的邀请。但很多时候,软弱的我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了主。

你决定要走那一条路了吗?如果你决定跟随主又不知从何做起,就从每个星期日早上睡醒时决定爬起来准时去望弥撒开始吧。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