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从前有一个经销商,他每次经销一批货物前都要来教堂默默祈祷,当然他受益非浅,每次货物都很顺利挣到一笔不小钱财。他在捐献方面也很慷慨,开始时,他觉得自己是应该捐的,后来日子久了,他听到赞扬声也很多,这时开始飘飘然,首先觉得很了不起, 然后到天主台前来谈生意。

他说:“天主,你看我比一般人都慷慨大方,你跟我做生意应该是很合算的事,我从来不会让任何人吃亏。我出钱买天堂的高位,买天堂的光荣。你要什么 价钱?”这时天主对他说:“你万贯家产我不稀罕,你想买天堂的位子,我只要你每天在我台前流一滴泪水,表示你感谢我无偿地给予你天堂的高位。”这人说:“你真不要一分钱就让我进天国吗?就这么简单的要求吗?”天主说:“是的,但是你不能间断,我准让你进天国。”

这人回家路上在想,这么容易进天国,我父母怎么说进天国好比骆驼穿针那样难?我还是相信天主的话吧。第一天他进圣殿按惯例带了许多钱,突然想起天主说:不要钱,只要一滴泪,他顺手把钱施舍给路边乞丐。乞丐都愣住了,这么多钱?等回过神来,就千恩万谢。这人来到圣堂跪下,默想天主这么好,不要任何东西能让他进天国,也就流下了一滴感恩的泪。 第二天他又习惯性带上许多钱,走到路口才想到天主 不要钱,又顺手施舍给乞丐了。乞丐如昨天一样感激他,他到圣堂又跪下默想天国,唉,天国这么容易进, 是不像人们说的那样好?天主说:是的,没骗你, 他想了很多,突然想到还没掉一滴泪呢,就想我赚钱那样辛苦,赚天国这么容易,情不自禁掉下心酸泪。 他这样往返了一个月,每天在他来去路上都有尊敬的眼光和呼声,他听到这些赞扬很是舒服,也很看重。 每天一路上是他最甜蜜的时候,一天不走那条路就有失落感,而进堂越来越觉得乏味,还要拼命才能挤出一滴泪水。

有一天刚出堂,撒旦就诱惑他,你看经上也这么 说:“你周济了穷人,就是爱我。”你天天周济穷人,是天主最爱的人,肯定升天堂没问题。这人一想也对, 我何必每天这样无聊地走一趟教堂呢?我多做些实事 不是更好吗?从那天起他再不进堂了,但每天必须经 过那条尊敬他、感谢他的道路。

孩子,你说这人后来怎么样?猜猜吧!

(任何行为,不能取代爱天主在万有之上。当我们为爱天主而去做一项善功时,不论这善功在世人看来是无价值还是有价值,是价值大还是价值小,只要你是为爱天主去做,恒久地坚持做,那么,这善功在天主眼中就是同样珍贵的。如果你这善功是为获得世人的赞扬去做,你就已经得到人间的报酬了。天国的偿 报和世人的酬劳,你选哪一头?)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