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一个小女孩活泼可爱,爱说话,她成天生活在无 忧无虑的喜乐日子里。有一天她在路边走,听见两旁 的小青草在抱怨:唉!我默默无闻地奉献这片绿,凡 人踏着我行走时会感到心旷神怡,空气新鲜,头脑清 晰,发出舒心的赞美声。大自然真好!他们经常来踏 走,忘不了这地方,喜欢这怡人的环境,岂不知是我 小草每时每刻散发出宜人的清香,新鲜的空气。这些 人啊!喜欢来,却不认识我,我这么不被人重视,有 时我心里也会很委屈,伤感。这时泥土说:“唉,小 妹,你至少还能被人看见就喜欢,而且也有诗人偶尔 赞美你,我啦,每天默默为人们奉献滋养你成长的营 养,小妹你缺了我的营养就不能活,我是万物的根啊! 如此重要,可是人们见了我,却憎恨我,我沾在人们 脚上,他们会厌恶的,把我狠狠的抖掉,全都没好气 地唾骂我,我从来没有人安慰,只被人咒骂,你说我 的委屈有多大。我要奢求人们理解,只会伤心痛苦死 去,但我不是这样想,我有造我的天父爱,他从来没 有忘记我,他重视我的位置,他使我坚强如石,他还 把人类最高首领用我的名字命名“磐石”。我一想到 此,就信心百倍,充满喜乐。我乐意天父对我的安排,我在天父的爱内生活,只有快乐没有忧伤。小妹,你照我思路去想吧,你会比我得到更多喜乐,你会如同 这位活泼、可爱、心花怒放的小姑娘一样充满欢乐。

(小草一微小一贡献大一一被人忽视;泥土一卑微一贡献更大(万物之根)一一被人践踏, 嫌恶。泥土就是深层次的祈祷,超性的德行,成圣的根基。在人生的舞台上,不论天主分配我什么角色,我都要尽好本份。只要有天主的爱,心中就充满喜乐。)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