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天,万物苏醒,争先鸣放自 己特长。有一不起眼的蔷薇草,在一屋角伸长脖子, 也想沐浴阳光,享受和风吹拂,可是被四周的高楼遮 挡了,怎么也见不到蓝天,更不用说阳光照射,可它 心里是多么渴望啊!它在心里敏默祈祷:“全能的天主,请您也让卑微的我能沐浴在您恩光照射下吧。”

上主听到了它的忧伤祈祷声,俯允了。这时一位小女孩来到屋角,用小铲连根挖起蔷薇草,移到她家花园中央。蔷薇草是多么地高兴啊,尽情沐浴春天的 阳光,陶醉在其中。因为心情愉快,生长也特别快, 不出一星期就爬满了这花园的大部土地,第二星期就 遍地开满了紫红色蔷薇花。小女孩很高兴,在周围欢乐舞蹈,真是一片让人羡慕的情景。这时玫瑰花、芙蓉花、美人蕉等等花草齐声抗议,说这野花占领他们的地盘,使得他们拥挤不堪,不能很好生长,提议小主人为蔷薇花搭一架子,往架上爬走生长。小主人正在考虑这主意不错,哪知蔷薇草坚决不答应,它想占领整个花园,把其它花草赶走。小主人犹豫不定就走 了。

这时骄傲的蔷薇草说:“你们生长这么慢,还不如趁早往边靠。我生长这么快,功劳贡献最大,主人当 然重视我,听我的话”。百花只能忍气吞声。又过了一 个星期,蔷薇花因为生长快,凋谢也快,这星期小主 人和妈妈一同来到花园,看到这些凋谢的蔷薇花占了 整个花园中央部位,就顺手把它全扯掉丢在一旁,俯身下去扶起玫瑰花、月季花、芙蓉花、牡丹花等等, 一边还说,怎么让这野草影响这么美丽的花生长呢?

经过主人精心培植,百花争鸣,盛开得是那么美丽灿烂,丢在屋角边的蔷薇花自生自灭、奄奄一息。 蔷薇向那花坛中百花乞讨,求他们转告小主人给口水 喝。这时玫瑰花王说:当初我们建议主人为你搭一架 子,就是想你与我们在一起。可是你不愿意,现在你 离我们这么远,恕我们爱莫能助,实在帮不了你。因 为你不属我们团体了。

(骄傲引人离开教会团体。无论任何人,若不与教会团体共融,将得不到教会团体祈祷的支持。)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