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从前有位规矩人,有位曾经放荡的浪子,他们不 期而相遇。规矩人一眼看到放荡人就不顺眼,心里在 说,这轻浮不实浪子,可怜他父母,养儿不教如养猪, 这样人留在世上败坏社会风气,害人害己。那浪子见 到规矩人,心里在说,这老古董,格守死板,要人人 都像他,世界上就没有欢乐,好似一潭死水,人人都 会如僵尸,还不如早死,影响这美好和谐的世界。规 矩人只听到浪子嘀咕他早死,浪子也只听到规矩人讥 他是害人精,他俩同时怒目相视。

撒旦路过看到了,啊!这正是我寻找的目光,因 此,幸灾乐祸呆在一旁准备看好戏。可是这俩人只是 对视却没有出言。撒旦急了,连忙走到浪子身边说: “你潇洒、自由、快乐地生活,他却说你是败坏世俗的 害人精,你也去咒骂他几句吧。你与他何相干,他怎么这样说你。”浪子听后欲言又止,因为他已回了父 家,父亲叫他今天去圣殿参加感恩圣祭,不可像以前出口伤人,就转身走了。这时撒旦急了,好戏还没演就要散了,于是转向规矩人说,你看这人他在咒你早死呢?还不好好教训他一顿呢?免得他今后又说三道 四。规矩人听后欲言又止,他想我今天是去圣殿参加感恩圣祭,经上说别人打你左脸,你也把右脸转给他打,我还没准备让浪子再骂,他却走了,天主定知道我的软弱。因此他也急忙赶路往前走。

这时撒旦愣住了,他总是见到人与人之间如果是怒目相视,一定会有好戏看的,今天是怎么了?他不甘心,想看个明白,就连忙跟着这俩人走。走到前面, 他们同时进了圣殿,撒旦想原来他们都是去参加弥撒, 经验告诉他,凡准备参加弥撒的人是很难引诱上当, 倒是弥撒完毕后的人容易上勾。他就停留在圣殿门口 等待他俩出来,侍机再进攻。

一小时后他俩都出来了,两目又相遇。规矩人心 想,这浪子还冒领圣体,这是对天主的极大不恭敬, 浪子心想,今天堂里幸亏多数人不是这样的死古板人, 不然这台弥撒没有这样充满活力爱主爱人的场面。撒旦连忙上前对规矩人说:你怎能容忍一名不恭敬天主 的浪子冒领圣体呢?规矩人听后一想,对,为了维护 天主荣誉,为爱天主,我不能保持缄默,一定要向浪 子指出。于是说:“喂,小伙子你一身轻浮面像,你是否妥当准备好了去领至圣圣体呢?”浪子一听,心想我 父亲都宽恕我了,我已痛改前非办了修和圣事,感到 耶稣极愿意居住在心里了,这人怎么能这样不相信地 质问我呢?撒旦忙说,是呀!天主都这么爱你,这古 板人不光对待你不信任,他对所有人都是这样,你如 不给他指出,不知要伤害多少人的心呢。浪子听后想, 对,我不能保持沉默了。为爱天主、为爱护他人。我 要与他辩论。于是,回敬规矩人说:喂,老者,你每次出圣殿出言伤害过多少灵魂,你知道吗?请收起你那伪善人的外表,不要把耶稣从心里赶出去了。规矩 人一听,怒火中烧,这小子说我自己把耶稣赶出去了。耶稣是我的生命,是我的一切,别人说什么都能容忍, 唯独说这一点使我忍无可忍,于是揪住浪子衣襟要揍, 旁人见了忙拉开他俩。浪子想我好心向他指出,他不领情,真是老朽不可雕也,欲言又止。

孩子,你说将来谁更有可能成为义人?

(1、撒旦要引诱人,第一步总是以“善”的面目 出现。2、进堂恭领同一圣体,出堂口舌拳脚交加,警 惕! 3、不要判断人。)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