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我今天给你讲一个好心没有好报,其实是时间没 到的故事。

从前啊,有一个好人,他每到一个地方就要做一 件好事。有一天,他来到一个人多的热闹集市。他走 到街上,看到一个乞丐瘸着腿在乞讨,他忙上前去扶 乞丐。他扶着乞丐向前走,乞丐因为有人扶着走,腿也不觉得瘸,人也不觉得可怜,走完集市一个钱也没 讨到。乞丐没好气地对他说:“你这人没事干缠绕着 我,害得我今天好倒霉,一个钱也没讨到,我要饿肚 子了。”他说,“正好怀里还有些钱,我来买食物充饥 吧。”于是他买了二份食物,他们吃饱后,二人找到一 处地方安歇。乞丐说:“明天事明天想吧,我们来睡 觉。”

清晨醒来,乞丐不见了,好人随身带的包也不见了。 唉!我没钱怎么能继续赶路呢?于是,他也沦为乞丐 了。他是一位好人,在乞讨中总喜欢帮助人,所以他 乞讨总比别的乞丐多一倍。这时,先前认识的乞丐来。 乞丐说:“你因跟我沾我的福,你应该知恩报恩,把讨 的一半返给我。”好人想也对,应该给他。于是好人继 续乞讨,这时,乞丐帮主对他说:“你应把所乞讨一半 交帮会,这是规矩。”好人想,也对,应该给他,就把 另一半交帮会了。这样,也每天讨的钱都交完了。没 讨到吃的就饿肚子。好人每天渴望讨到的是食物,这 样才不会饿肚子。偏偏好人讨到的总是钱,而且很多。 一段时间后帮主也发财了,先前认识的乞丐也有 钱去开门面做生意了,好人却一天天消瘦。有一天, 好人终于病倒不能起床了。他孤苦伶仃地躺在一避静 处,没有人发现他,乞丐们也不理他了。他后悔了, 原来只是想体验乞丐生活,处于同情当了乞丐,而今 这么快要死去了。奄奄一息时追念以往的自由生活。

突然,他感到回到了过去,而且是他青年时最美 好时光,他多么高兴啊。他俯首往下,突然看到一具 尸体,人们路过叹气说:“唉!好人没好报。”这时他 大声说:“我很好啊!”没人听见他喊叫。这时一个声 音说:“那是时候没到,现今你是享福的时候了。那乞 丐和帮主他们将永远受苦,因为他们剥夺了你的钱财, 增加了你天国福份,加增了他们地狱之苦。”好人还想 行善,可他无能力办到,因为他们天隔地远。

(很多时候,我们处于困境,似乎看不到天主在干 预,其实天主愿意我们加增天国的财富。当我们的灵魂不再受世俗和肉身的羁绊时,天国 的喜乐就降临于我们心中,我们就会与天主相遇。)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