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這是一則關於一位羅馬尼亞神父的故事。

這位神父養了一隻貓咪,有一天這隻小貓咪爬上神父家後院的樹上,神父擔心小貓會從樹上摔下來,於是叫喚小貓咪爬下樹來,拿溫熱的牛奶引誘牠下來等等,用盡了方法,貓咪就是不肯從樹上下來;因此神父決定試著用一條粗繩繫在他的車子上,另一端繫在樹枝上,然後發動車子往前開,樹就會被拉得彎曲,他就可以把小貓抱下來。神父按照計劃進行所有步驟,下車檢查一切是否都如預期時,他想到,假如再開遠一點點,那麼樹就可以低到足夠讓神父抓到小貓,但是當他這樣做的時侯,繩子斷了,當然,那棵樹馬上「碰」的一聲彈回原位,小貓咪像箭一般射向天際,一下子就消失不見蹤影。

神父的情緒糟透了,他問遍所有鄰居,希望有人看到小貓咪,卻沒有人知道貓咪飛到哪裏去,神父只有向天主祈禱:「天主,請看顧這隻小貓咪」,然後恢復專注於教區的工作。

幾天後,神父去雜貨店時,遇到一位教友,湊巧看見了這位教友的手推車裏,居然有貓糧。神父很訝異,因為知道這位教友非常厭惡貓咪。神父問她說:「妳一向討厭貓咪,為甚麼妳還要買貓糧?」「你不會相信發生這種事的。」她回答說:「我的小女兒求准許養一隻貓咪,我總是說不行,但是幾天之前,小女兒又來求我,我告訴我女兒,好罷,假如天主送妳一隻小貓咪的話,我就讓妳養牠。」

她繼續說:「我看著小女兒走到院子,跪在地上,祈求天主送自己一隻貓咪;真的,你不會相信,但是我親眼看到的,突然從天上飛來一隻貓咪,身手俐落,不偏不倚的就落在她的正前方。」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