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有一个有趣的故事这样讲:传教士扬•伊格顿(Young Egerton)第一次前往印地安人居住区,向他们宣讲天主的爱。当他讲完之后,酋长问道:“我听你称那伟大的灵为‘我们的父',对吗?”伊格顿回答说:“是的,我是称祂为父。”

  酋长说:“我们从来没想过要把神明称为父亲。祂常常以雷声向我们说话,又以闪电和暴雨的方式跟我们见面,所以,我们很怕祂。现在听你把祂叫作‘我们的父',真是太美了。”

  沉默了一会儿,酋长似乎突然明白了其中的奥妙,他又问道;“牧师,你说那伟大的灵是你们的父亲?”伊格顿肯定地说:“是的。”酋长又问道:“你说祂也是印地安人的父亲?”伊格顿更肯定地说:“当然。”

  这时,酋长像突然发现了一个宝藏似的,他伸开双手,按住伊格顿的肩膀,欣喜地说:“那么,我和你,便是亲兄弟了!”

  是的,我和你,就是亲兄弟了;我们和他们,也都是亲兄弟了。因为我们同出一源,拥有一个共同的父亲。

  唯有世人都成为天主的孩子——成为亲兄弟时,人类才能在基督里合一,和平才有指望,而”彼此相爱”的新天新地,才有可能变成我们的眼睛所能看见的最明亮的现实。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