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一、救靈的重要
耶穌在聖經中告訴我們:「你們首先應該尋求天國和它的義德。」(瑪6:33)意思是勸我們要專務超性的事,即得救的事。無疑的,救靈之事比其他事都重要,因它關係我們將來的永福:由暫世進入幸福的永生,而脫逃地獄的永苦,這就是得救。由是,救靈之事是永遠的事,關係我們靈魂和肉身(在復活後)永存的大事,其他的事不論多麼重要,只是暫的事。「短暫」的意思是一年、十年、二十年、五十年,甚至百年,但比起永遠,又算得了什麼呢! 但是,世人多看重俗物,對暫世的事務太過操心,對永遠的事倒漠不關心,更有人一味貪圖口腹快樂、安逸自在,把永遠的幸福拋到九霄雲外,這是輕重顛倒。讓我們好好想一想:我是不是在這些人中呢?

二、救靈使人心安
救靈之事關係重大,我們一次失敗,就是永遠的失敗。其他的不幸或失敗,都可自尋機會予以復得或補償,我們能重振失敗的事業,能重建燒毀的房屋……,但我們一次失落靈魂,就永不能再得回來。我們也無法從地獄中逃出來,耶穌曾說:「這些人要受永罰。」(瑪25:46)表示永無轉圜的餘地。 由此我們得到什麼結論?我們該聽聖保祿使徒的話:「你們當戰戰兢兢、慘淡經營你們的得救。」聖人們在世時,都為了救靈而受盡辛苦,為此聖保祿曾說:「我痛擊我身,使它為奴,免得我給別人報捷,自己反而落選。」(格前9:27)聖國瑞教宗也說:「我們對於永遠的問題,總不可想自己做的足夠了。」

三、救靈絕對
救靈是諸事中絕對必要的。一個本分交給你,你的良心催促你去負責完成它,但並不是絕對的需要,因為沒有你也能做,別人也能代替你。但假如你願逃脫地獄,就需要你自己去做,與天主的聖寵合作。聖思定說:「天主造你不需要你,但救你則非你不成。」 神父助教友也是在教友的願意下,長上幫助屬下也限於會規的准許,假如人內心不願意,神父、會長也無法救他的靈魂。因此,救靈的大事,唯有靠自己在天主的聖寵的扶助下來完成了。所以對別的任何事都可漠不關心,卻決不可忽略了自己的救靈大事。

簡禱
1、想像圖:地獄之門,只有進口,沒有出路。
2、沉 思:救靈是人生最重要的事,我常念記在心嗎?是否我更看重事業的成敗? 看重名利和世上的資財?多少人為此喪失了靈魂?我對救靈做了什麼?
3、定 志:今日常想聖磊思語錄:「我若今生救不了靈魂,就永遠救不了靈魂。」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