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朋友到墨西哥旅遊,一天黃昏時他在一個海灘漫步,忽然看見遠處有一個人在跳舞似的。

走近些,發現原來是一位土著在沙灘上拾起一些東西,然後用力地拋到海裡去,並且重複不停地把拾起的東西拋到海裡。

再走近些,他看清楚原來這土著在不停地拾起由潮水沖到沙灘上的海星,逐隻用力地把它拋回大海去。

他於是奇怪地趨前,向土著說:「晚安!朋友,我不明白你在幹甚麼?」那人說:「我在把這些海星拋回海裡。你看,現在正是潮退,海灘上這些海星全是給潮水沖到岸上來的,很快這些海星便會因缺氧而死了!」

「我明白。不過這海灘有數不盡的海星,成千上萬的,你可有能力把它們全部送回大海?儘管你真能做到,試想,這海岸有過百的海灘,你又怎能有功夫去處理呢?你可知道你所做的作用不大啊!」

那位土著微笑著,繼續拾起另一隻海星,一邊拋一邊說:「雖然我所做的作用不大,但對它來說作用可不小,起碼我改變了這只海星的命運!」

也許我們只能幫助0.1 %有需要的人,但對於被幫助者來說卻是100 %!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