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e-mail:若15:16。
User:我的天父。
Password:三條命。
Contact list:亞當──人。


亞當:「爸爸,爸爸!你好嗎?」

天父:「我兒,我當然好啦!」

亞當:「我今天到了一所修道院去探訪那裡的修士。」

天父:「是嗎?」

亞當:「那裡有好幾位年長的修士,他們行動雖然有些不方便,但他們的面容散發
著一種好特別的氣質;看見他們就好像看見天使一樣。」

天父:「我兒,你一定是很高興吧!」

亞當:「是的,你怎知道呢?那修道院環境優美,又可聽到鳥兒的歌聲。」

天父:「每當你開心時,你便會滔滔不絕地講話。」

亞當:「爸爸,你真了解我。」

天父:「繼續多講些给我聽吧!」

亞當:「我還跟其中一位修士傾談。」

天父:「可以告诉我那些內容嗎?」

亞當:「當然可以啦!爸爸和兒子是沒有秘密的。這修士個子不高,但樣貌很可愛,而
且他嘴邊時時帶著微笑。他說自己有三條命。」

天父:「是嗎?三條命?」

亞當:「他說第一條命是你及他的父母給的,沒有這條命,他便不會在世上出現。」

天父:「真的,假如沒有我准許,他便不會出生。」

亞當:「我知道阿!第二條命就是領洗加入教會做基督徒;他說自己家貧,沒有錢讀
書。由於當年教會辦學不收他的學費,他才可以讀書,學習關於你的道理。
他還說若沒有這生命,他便不知自己是誰。」

天父:「是的,我記得,時常都記得。」

亞當:「他說第三條命是成為一位修士,可以藉一種特別的生活方式去為你而生活
。在起初也覺得有點困難,因為不清楚前路,也不大適應,不過,後來當越
來越清楚這是你的旨意,他便非常高興而且很感激你給予他這條命。沒有這
生命,他真不知怎樣活。」

天父:「是的,是我召叫了他。」

亞當:「但我並不明白,我問他為何要做一位修士。他說是因為你。是你叫他去以
這種生活為你做見證。見證你臨在這世界上。」

天父:「不錯,一切都是我的安排,他也活得好好。」

亞當:「爸爸,那麼,我更不明白,假如一切都是你的安排,那我們豈不是像個木
偶嗎?」

天父:「有些人確實生活得像個木偶。他們只是無奈地去執行其他人的指使。

亞當:「這和你的安排有什麼不同呢?」

天父:「生活是講意義的。我所希望的是人的回應,有意識地去生活(Action)而
不只是反應(Reaction)。」

亞當:「我明白了,是你悉心安排了每個人的生活。」

天父:「回應我的召叫,我指那些修道人,不是件易事,但也不是不可能,因為不
是你們揀選了我,而是我揀選了你們。」

亞當:「爸爸!」

天父:「什麼?」

亞當:「你的英文不錯呀!」

天父:「我兒!」

亞當:「爸爸!」

天父:「什麼?」

亞當:「你為我安排了什麼?」

天父:「你話呢?」

亞當:「我的爸爸,你為我所安排的一切都是為我好的。願你的名受顯揚,願你的
國來臨,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;求你今天賞給我日用的食糧,
求你寬恕我的罪過,如同我寬恕別人一樣,不要讓我陷於誘惑,但救我免於
凶惡。亞孟。」

天父:「我兒,我的愛兒!」

亞當:「爸爸,知道。」


(亞當Disconnect;天父仍Online。)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