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玛奴尔

尼在说故事,你在听故事; 有些故事不是来自我自己,多数都是听来的。。。

e-mail:格前11:23-25;希7:27
User:我的天父
Password:重現眼前
Contact List:亞當 ─ 人


亞當:「爸爸!」

天父:「我兒。」

亞當:「爸爸!」

天父:「甚麼事?」

亞當:「没什么啦!」

天父:「有甚麼事想跟我说?」

亞當:「这個星期日不可以跟朋友去玩。」

天父:「為甚麼?」

亞當:「因為要去望彌撒 (感恩祭)。」

天父:「星期日是主日,放假是為方便人去參與感恩祭。」

亞當:「我知,不去是犯了第三誡!」

天父:「法律是為幫助人保存或獲得一些價值。」

亞當:「望彌撒有甚麼價值?」

天父:「是慶祝我聖子的死亡及復活的日子。」

亞當:「他的死亡及復活?」

天父:「他藉死亡戰勝了死亡,以復活証實永生的存在。」

亞當:「不過,他不是已經復活了嗎?與我們這年代的人有甚麼關係?」

天父:「每次舉行感恩祭都是宣佈這件偉大的事。」

亞當:「難道要他死好多次又復活好多次嗎?」

天父:「不是,他只為人死了一次。」

亞當:「那麼,每次舉行彌撒只是做戲,重演他的死亡,讓人去回想二千年前發生的事。」

天父:「他是一次而永遠地作了奉獻。」

亞當:「不明白。」

天父:「每次舉行感恩祭都把我聖子為人犧牲的祭獻在參加者面前重現出來。」

亞當:「重現?」

天父:「是的,參加者可直接參與這個祭獻並從中獲得效益,也是預嘗永生的福樂。」

亞當:「每次舉行彌撒不是做戲來紀念。」

天父:「是。」

亞當:「也不單是宣佈。」

天父:「是!」

亞當:「是參與,是感恩。」

天父:「雖然大家可以從中聽到我的說話。」

亞當:「但『聽』是不夠的。這不是演唱會。」

天父:「也不單是『望』,因為不只是看人做戲。」

亞當:「是參與天國的聚會,要全情投入,一起慶祝,一起歡樂!」

天父:「你還會先去玩嗎?」

亞當:「我的好爸爸,願你的名受顯揚,願你的國在我們參與感恩祭時臨現在人間;求你今天賞給我日用的食糧,求你寬恕我的罪過,如同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陷於誘惑,但救我免於凶惡,亞孟。」

天父:「參與了感恩祭才去玩吧!」

亞當:「知道,爸爸!」


(亞當 Disconnect,天父仍 Online。)

0 评论:

About this blog

看,一位贞女,将怀孕生子,人将称他的名字为厄玛奴尔,意思是:天主与我们同在。 (玛1:23)

步调慢一点,悠闲一点,放轻松一点去过生活,带点幽默,虽然有点傻气,又不切实际,但希望多少能接近一点那美好的幸福所在;